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图片报道】北京天工异彩公司 武汉文投集团 武汉天工电影集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湖艺宣 编辑:吴慧 出品部门:康妮 发布时间:2022-10-06 点击次数:

9月28日,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洪松、武汉文投东湖影业董事长邱旻、武汉天工影业集团总经理李世仲、武汉文投东湖影业企业发展总监邵思颖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峻峰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处长唐瑞林、“双高”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袁德勇、传媒学院院长李俊军、传媒学院专业带头人尹北琛参加座谈。

杨峻峰校长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和校企合作优势,着重强调了人社部推行的“工学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并就社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阐释了相关投入情况。他表示,期望今后能与三家企业加强合作,校企协同为武汉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洪松提出,希望通过深化产教融合,让学校成为合作企业的人才培养中心、技术培训中心,校企双方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武汉文投东湖影业董事长邱旻提出可研究校企合作共育的典型模式,提出合理借鉴、校企合作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

武汉天工影业集团总经理李世仲提出,本次合作旨在促成华中地区影视行业重心的建成,形成向内集中、向外辐射的资源集合体。希望通过建立校企深度合作长效机制,打造技能型人才培养与影视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教务处处长唐瑞林、传媒学院院长李俊军、传媒学院专业带头人尹北琛分别就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体系、传媒学院课程架构和教学实施、影视行业的证书培训框架等各领域的合作谈了具体看法。

本次会谈,校企双方就合作重点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组建工作专班基于校企双方诉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相关合作事宜。

据悉,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亚洲领先的综合性影像创意科技企业,目前已经交付500余部影视作品,服务电影票房超1260亿。武汉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属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并于2020年被评为首届“湖北省文化企业十强”。武汉文投集团与北京天工按照“在汉再造一个天工”思路,合作设立了武汉天工电影集团和文投天工电影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