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

作者: 编辑:赵玉芳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17 点击次数:

 3月15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峻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中,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昉出席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杨峻峰领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王蒙徽同志在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

张昉作中心发言,他表示,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高等教育工作者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学校将全面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有效贯通、融合发展。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将进一步围绕职工权益,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个人将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将个人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价值。

陈建中在交流发言时说,这次全国两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等重要部署和要求,作为职业院校,要在国家的战略部署框架中来谋划艺术职业教育,谋划如何办高质量的教育,形成高质量的文化,在培养合格艺术人才的同时,培养更多的艺术精英和大师,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质量。结合分管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构建系统化的管理和培育机制。

杨峻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落实强国建设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是党的中心任务和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要认真谋划,全力满足新质生产力带来的人才培养需求的变化。要明确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目标是什么,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把学校的教育深置于国家教育体系、湖北教育体系,以及自身历史发展阶段中布局,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上对接产业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是所有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思想基础和行动前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交流和行动转化。

二是要科学谋划,细化措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通过认知觉醒、情感觉醒、行动觉醒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今年学校建设任务艰巨,需要大家奋勇担当,吹响“进”的号角,坚持“严”的基调,发扬“实”的作风,聚焦“双高”建设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个人有质量的工作,带动局域高质量,促进学校全域工的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当前,学校发展处在新的重要历史阶段,无论是外在规模还是内在深广度都有了更高要求,我们的观念、思维方式是否能跟上学校事业发展的步伐?我们是否有更饱满的精神和更积极的姿态,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明确目标责任,冲锋在前,带领团队一起努力,稳中求进,推动学校实现更好发展。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