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展示 -> 正文

精彩展示

艺术教育学院在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王句婷子 编辑:赵玉芳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次数:

 3月11日,为期4天的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在仙桃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师生团队从全省26所高职院校、逾150名师生选手中脱颖而出,教师段为、刘洁分获教师组二等奖,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佳雪与余铮、黄兰心与肖子璇,分获学生推荐组、抽测组二等奖。

3月8日,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在仙桃职业学院开赛。与往年不同的是,此赛项首次实现“师生同赛”——学生打完团体赛后,指导教师再参加个人全能赛。本次大赛共有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比赛环节,学生赛仍然实行“参赛单位推荐+省级随机抽取”的模式,旨在推动“技能大赛要覆盖每所职业院校、每个专业、每个学生”的办赛宗旨。在实现师生同赛的同时,考核内容新增了模拟教学、命题画等项目,体现了学前教育的发展方向。

作为学生赛指导教师,段为、刘洁参加了首次教师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学前教育赛项的认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个人能力提升上,要拓展视野,提高对学前教育各理论、技能的认识,让自己和学生的理实一体能力与当今学前教育行业的发展同频共振。”她们说。

学生组的余铮坦言:“比赛就是一次专业技能的检验,备赛的过程很辛苦,但始终知道坚持初心,方得始终,遇到困难,面对它、坚持住,就赢了。相信人生一定会在逐梦的奋斗道路上越走越好。”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湖北省内各项省级一类赛事中规模大、覆盖广、影响强的综合性高水平技能大赛。该赛事举办十年来,既为展示师生技能水平提供了舞台,也助推职业院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艺术教育学院正是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参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实现“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营造“术业有专攻,理实能综合,层层有选拔”的教学新氛围,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