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展示 -> 正文

精彩展示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2024全新启航

作者: 编辑:赵玉芳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次数:

领导到各个校区走访慰问:齐心协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龙行龘龘启新岁,逐梦同行谱新篇。近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峻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强,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昉到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中职部等单位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鼓励大家勇立潮头,乘势而上,共同开创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发展新局面。

杨峻峰感谢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2024年是学校发展极其关键的一年,关乎着当前和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学校肩负着省级“双高计划”建设验收的重要任务,面临着新校区建设最后关键期的历史机遇,在数字化战略深入、职业教育改革深化的背景下,学校将迎来全面综合改革与重塑,组织架构调整、队伍调配、资源整合,迈上转型升级、高水平发展的新征程。在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面前,希望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奋勇争先,以“双高计划”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更高层次。

在与教务处教职工座谈时,杨峻峰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要勇于打破传统,加快专业建设,系统化推进数字化和职教改革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向更高水平升格。

在湖北省艺术学校,杨峻峰表示,要秉承艺术人才发源地的使命责任,培养并输出优质生源,既打造自身特色优势,又保证各专业协调发展,追求适度规模和高质量兼顾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艺术教育学院,杨峻峰强调,要深入思考系统谋划传统专业如何升级?新专业怎样办?如何把握时代脉搏,抢抓转型机遇,从一个“大院”变成“强院”。学校将进一步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把素质好、有担当、能力强的同志安排在关键岗位,为年轻人搭平台、建通道,凝心聚力促进有质量的规模化发展。

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等单位,杨峻峰勉励教职工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希望广大教职工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立足自己的岗位,提高环境认知,提高岗位角色认识,以全局思维和视野,做好岗位工作,做到管理者有视野谋事业,教师有平台有尊严,职工有发展能幸福,以一己之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大价值。

音乐学院教师见面会:弘扬教育家精神 走好新征程的奋斗路

近日,杨峻峰参加音乐学院2024年教职工动员大会,他指出,音乐学院是学校发展的排头兵,一直以来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当前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要进一步明晰形势与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我革新的魄力、奋勇争先的精神,走好新征程的奋斗路。

杨峻峰希望音乐学院认清外部形势的根本变化和学校内部发展的必然要求,瞄准数字化时代的新要求新业态,把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加快进入国家级“双高”赛道,积极参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以专业办学的前瞻视角深入参与新校区配套设计管理,把专业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走出去,深入对接行业和社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发展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他勉励广大教师,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我们首先是教育家,然后是艺术家。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教书育人,为学生的谋业谋生去思考,当好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与时俱进,加快改革与转型,走出去走到实践一线,争做“双师型”教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思考和探索更适应社会发展、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的教育教学方式,培养强国建设需要的艺术人才。

各学院、职能部门:多措并举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舞蹈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舞蹈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教学工作会、全院教师开学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工作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2024年,舞蹈学院将以完成省级“双高”-舞蹈艺术表演专业群验收为主要抓手设定核心工作目标,以国家级样板支部建设标准开展支部建设,完成省级、校级重大项目“三剧一专场”的艺术实践任务,持续推进校企融合育人,进一步拓展校企实习基地群,以三教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持续完善专业群教学体系以及课程标准,依托楚舞研究中心工作深挖地域舞蹈历史文化内涵,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音乐学院

开学前一周,音乐学院领导、教师进入教学区整理内务,检查琴房和设备设施。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教师动员大会、教学工作统筹会与党政联席会议,各教研室召开工作会议,围绕“双高”验收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部署工作,力争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科研等方面再上新台阶。新学期,音乐学院将着力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谋划与实施,迎接“双高”专业建设的结项,参与2024年全国及省级职业技能大赛,根据实践调研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完成“优才”培养选拔,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

 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部署各项工作。所有行政人员及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集体对教学实训室、学生寝室、电气线路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本学期,传媒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筹备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努力开发实训实践基地,推进校企合作业务,把教学与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持续改革优化,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征程上迈出新步伐、作出新贡献。

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学秘书全面、细致地检查学院的教学环境、设备调试,提前查看寝室情况,确保顺利开学。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教职工动员大会、全体大会、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部署工作会、党总支支委会、党支部主题党日、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各教研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部署各领域重点工作。新学期,设计学院将积极筹备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3D大赛等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加强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力争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艺术教育学院

艺术教育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专题会议(教职工大会),明确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队伍、专职教师队伍的素质提升“规划图”“路线图”。各教研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会,做好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开展集体备课研讨。辅导员细致摸排学生返校行程信息,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和动态去向,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学院对教学环境、多媒体设备、计算机房等做好全面检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制定新学期“推门听课”督学方案,全面督查教师的工作状态和学生返校学习状态。

人文与社科学院

人文与社科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师新学期收心会、教研室主任碰头会等,谋划新学年教学计划、科研目标;筛选专业素质高、责任意识强、道德修养好的优秀教师充实教学队伍;组织集体备课,利用思政课主渠道讲好第一堂思政课;丰富新学期课程设置,明确课程改革目标,进一步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2024年,全体人文教师将按照既定目标,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教务处

教务处全面开展开学相关工作,巡查教学场所设施,妥善做好课程安排与教材准备。组织专人检查学校教室、琴房等教学设施场所,联合总务处、图书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多媒体设备调试、钢琴调律等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完好、运行正常,以满足新学期的教学需求。根据专业设置和教学计划,联合各学院教学秘书进行新学期教学集中排课。协调有序开展各校区教材发放领用,力求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及时发布《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等,组织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服务平台,做好学生健康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对学生安全返校、辅导员工作例会、开学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主题班会、学籍注册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明确安排,把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暖心的服务、真心的关爱让学生舒心返校生活学习。

保卫处

开学前后,学校保卫处开展2024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排查、消防安全管理和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开展消防演练、防暴恐演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总务处

从2月22日开始,学校总务处与全校多个部门、单位协同联动,连续奋战,做好学校3个校区的铲冰除雪工作,疏通校园安全通道,清理断枝、落叶等,检修电路设备,避免因连续雨雪天气造成出行和电路安全隐患,保畅通、保安全、保开学。

图书信息中心

图书信息中心各个校区运维人员对网络设备、办公电脑、智慧黑板等设施设备进行巡检和排查;快速恢复受雪灾损坏的光纤网络,保障校区网络畅通;完成学校耗材采购等相关工作。2024年是学校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图书信息中心将加快推进“数字湖艺”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助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会同新建办,指导承建单位完成新校区信息化建设方案制定,以及后期建设施工等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建成信息化标杆院校目标。

团委

校团委按照双高办的要求,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继续添砖加瓦;聘请导师和专家为学生引路,开拓校外资源,助学生走出去,扩眼界;按照上级团组织“2024年高校团学工作思路”,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思想引领、搭建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党建带团建推进团学改革、维护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