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实践 -> 正文

科研创作实践

我校召开2023—2025年舞台艺术重点创作选题座谈会

作者:张燕 编辑:发展处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3-02-07 点击次数:

2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2025年舞台艺术重点创作选题座谈会,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艺术研究院、艺术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强主持。

会上,宣读《湖北省“十四五”时期艺术创作规划》创作重点及主要任务,研读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报送2023—2025 年舞合艺术重点创作选题的通知》,对当前我校舞台艺术创作情况进行摸底,并讨论征集重点选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学校实际及行业情况,围绕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方向、选题架构和近年来省内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创作计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院长杨峻峰作总结发言,一是要切实提高对舞台艺术创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十四五”规划把艺术创作列为重点任务之一,要统一思想、积极谋划、扎实推动,凸显地方艺术高职院校的担当与责任,服务文化强省战略。二是要立足人才培养,打造跨界合作新模式。充分联合艺术研究院、艺术团,强化机制,整合资源,互补优势,瞄准创作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共创一批既具有美育价值、学术价值,又能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