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图片报道】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作者:湖艺宣 编辑:吴慧 出品部门:喻俊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湖北艺术职业学院2021至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向上向善,体现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10月19日下午,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在虎泉校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至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昉向大家介绍了2021至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选要求,着重就评选宗旨、指导思想、名额分配、评选流程与规则等进行了讲解,并详细地介绍了评审的办法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奖学金评审工作需要坚持的有关原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叶芬汇报了本次国家奖金初评初审的总体情况、政策依据、评审程序以及前期准备工作,并将初步汇总审核后的各二级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材料提交评审委员会审议。

随后,14名国家奖学金候选学生按照抽签顺序,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以绘声绘色的朴实语言,围绕思想品德、学业成绩、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和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展示,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求学感悟,展现了较强的综合素质。

在学校纪检监察室的工作监督和指导下,经过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结合学生本学年学业成绩、综合素质排名情况,最终确定拟推荐张哲等7名学生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评审结果将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且无异议后,报送省教育厅。

最后,张昉就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注重细节,不断完善学校奖学金评审工作;二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三要充分发挥获奖学生的表率作用,注重示范引领,做好经验分享,激励更多学生勤奋学习,向上向善。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将以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会为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对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夯实学生资助在育人导向中的重要基础,切实提升我校资助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