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图片报道】我校领导教师欢送戏曲新苗回院团实习

作者:湖艺宣 编辑:吴慧 出品部门:丁艳红 吴慧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次数:

2022年9月13日上午,2016级楚剧汉剧黄梅戏定向班学员回院实习欢迎大会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校长杨峻峰率党政办主任、教务处长、戏曲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大会,欢送我校与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联合培养的157名戏曲新苗正式走出校门,走进剧院上岗实习。

校长杨峻峰向全力支持学员们完成学业的省演艺集团、省戏曲艺术剧院表示衷心感谢,并深情寄语学员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做爱国家爱人民爱生活的艺术家;要脚踏实地,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戏曲人;要牢记校训,做守初心守责任守底线的湖艺人。“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他勉励学员们“无论在何时何地,始终追求美好,不断精进技艺、开拓创新,祝早日登上更大舞台。”

省演艺集团总经理罗丹青提出一祖、两幅、三问、四能、五观来指引学员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从“学员”到“演员”的人生第一个拐点上起好步,努力成长为明日湖北戏曲的脊梁。

省演艺集团艺术总监、黄梅戏名家杨俊对学员们回院实习表示欢迎,她鼓励学员们坚持梦想,展示才华,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诲。

教师代表、戏曲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陈亚萍回忆学员们在湖艺寒窗苦读、勤修苦练的点滴,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深感欣慰。她祝愿学员们为戏曲事业多做贡献,成为真正的戏曲艺术接班人,实现由“技”到“艺”的全面提升。

即将告别校园的学员们感恩学校的呵护与培养,也对即将走上戏曲舞台兴奋不已。学生代表、汉剧班学生邹雨含说,“我们就像一枝枝稚嫩的花朵,在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芬芳争妍。我们将带着学校所学、领导所讲、老师所教,带着责任与使命,传承戏曲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大会由戏曲学院院长秦晖主持。

背景资料:为夯实“戏曲大码头”建设、培养戏曲后备人才,2016年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发文,从全省小学毕业生中,为省戏曲艺术剧院招收了一批楚剧、汉剧、黄梅戏学员,委托我校按照“5加2”(5年读完中专、后2年读完大专)模式定向培养。如今,这批孩子经过6年在校学习,进入大专第二年到剧院上岗实习。

六载春秋,经过学校和剧院联手倾心培育,这批孩子已然脱胎换骨,学有所成。学习期间,多位学员摘得国家级赛事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