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展示 -> 正文

精彩展示

【图片报道】新校区建设迎来新进展

作者:湖艺宣 编辑:吴慧 出品部门:许慧敏 发布时间:2022-09-01 点击次数:

2022年暑假,新建办人秉承实干精神推动新校区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2022年7月28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武自规(东开)建〔2022〕079号文);8月5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核发《省发改委关于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湖北省艺术学校)新校区建设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22〕291号文)。上述两项是极为重要的行政许可证件,不仅是施工图报审、工程预算编制以及工程招标的重要前提条件,也是项目施工、竣工验收的依据。

初步设计方案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成功获批,是在前期大量细致工作的基础上,经过审批部门和专家对设计方案的总平面图、管网综合图、消防条件、建筑工程的鸟瞰图、各个建筑物的单体图、日照计算报告等各种数据严格审查与审核通过后,进行项目公示取得的。

初步设计方案批复明确项目总建筑面积160932.66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90200.9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8288.2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5081.29万元,预备费2199.29万元,专项费用14692.15万元(土地费及水电气引入费)。资金来源为省财政厅划拨补偿资金23250万元(街道口调取置换)、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26400万元,其余部分由学校通过老校区资产处置所得(卓刀泉、石牌岭校区)、学校教育收费、其他收费、专项债券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解决。

施工现场方面,已完成交付地块的清表和场平工作;临电、临水报装手续全部完成,临水管道施工已全部完成,临电箱变基础已定位,电线杆已临电架线,管道铺设已完成;临时围挡已完成基础,正在进行挡板铺设。

新校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尤其是2018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先后经历了可研立项重新批复、国有土地划拨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预审等各种已办证件的延期及重新申报,直至此次获得省发改委对新校区建设初步设计方案的批复和取得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可以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新校区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松劲、不懈劲,计日程功,快马加鞭,努力推动新校区建设年内破土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