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舞蹈学院编创楚舞《千里江山吟》亮相湖北赏樱系列活动

作者:盛路 编辑:赵玉芳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次数:

3月20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知音湖北 遇见花开”2024相约春天赏樱花暨湖北最美赏花季启动仪式”在东湖樱花园举行,我校舞蹈学院编创的楚舞《千里江山吟》亮相活动,收获线上线下大量关注。

湖北“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以旅游为纽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展示湖北对外开放形象,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已成为湖北省重要对外文旅品牌。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受邀,排演《山河引》(演出名称:《千里江山吟》)参加赏樱仪式。本次赏樱仪式由湖北电视台线上同步直播,数万人在线观看。《千里江山吟》原名《山河引》,由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卢慧编创,2023年入围参演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荣获“优秀节目”。该舞蹈以端庄沉稳之风,演绎庄严、静谧的楚舞,展现长江万里,氤氲缭绕,心香一炷,照见巍峨江山如画,照见山河紫气东来的气韵,表达祝福之意,祝福五方国泰民安。

近年来,我校立足湖北地域舞蹈,深挖荆楚舞蹈文化底蕴,并成立楚舞研究中心,为荆楚文化传承与发展再添新平台,为湖北新时代文艺事业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