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我校在2023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遴选中取得标志性成果

作者:丁婵 编辑:曹怀天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在线精品课程认定名单和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推荐名单,我校申报的《音乐素养》《数字插画》两门课程在众多优秀课程中脱颖而出,获评湖北省在线精品课程,其中《音乐素养》课程将被推荐参与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这次的成果不仅是对该课程团队努力的肯定,也标志着我校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湖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省级在线精品课程拟认定名单》局部

《湖北省2023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拟推荐名单》局部

2022年以来,教务处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致力于在线开放课程的开发与建设,到目前为止共组织立项建设校级在线开放课程26门、教学资源库4个。根据课程建设和运行情况,2024年1月,教务处组织申报4门课程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遴选。

《音乐素养》《数字插画》两门课程自上线以来,便以其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互动形式赢得了学习者的广泛好评。课程围绕相关专业领域的核心知识点,结合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个性化的学习平台。课程内容的丰富性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性,使其迅速成为广大学生和自学者的首选课程。到目前为止两门课程的累计选课人数已超过20000人次。

教育部对于国家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旨在推动高等教育资源的共享,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这两门课程的入选,不仅为我校带来了荣誉,也为学校其他课程的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将继续致力于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教育模式的创新,为广大学生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