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展示 -> 正文

精彩展示

开学第一课,我在场!

作者:徐艺 编辑:赵玉芳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次数:

 “一切都来得及,记得爱自己。”3月11日清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以这一神圣的仪式开启新学期。

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峻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昉分校区出席并讲话,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升旗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睿、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董旺分别主持仪式。

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仪仗队护卫国旗走上升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杨峻峰以《以觉醒之力,热辣滚烫青春》为主题,围绕“觉醒”讲授“开学第一课”。他结合春节档贺岁片《热辣滚烫》,从“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等温暖励志的热门台词出发,在认知觉醒、情感觉醒和行动觉醒等三个层面给大家作了精彩分享。他指出,通过认知觉醒,一个人可以建立更为全面和准确的认知结构,从而更好地理解和应对问题;通过情感觉醒,一个人能够更好地把握和管理自己的情感,从而达到内在的平衡和和谐;通过行动觉醒,一个人能够更好地把握和管理自己的行为,做到严格自律。他强调,觉醒的人能够更好地认识和改变自己,从而实现更好地自我发展和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对现阶段学习生活中的科学作息、摆脱手机、刻苦练习、热爱阅读等行为和习惯,再来一次彻底的检视与反省,希望大家成为一个觉醒的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湖艺好青年。

张昉以《以生为本,勇毅前行》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再创佳绩。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第一月,专心听好每一节课,实现良好开端;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课堂上的每寸光阴,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做“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讲文明、守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在创建无烟校园和安全校园过程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活动,不放过每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显个性、展风采,让校园更加充满朝气。五是希望同学们胸怀感恩,满怀爱心,以良好的作风和习惯,争做合格、优秀的湖艺学子,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满意,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活动现场,传媒学院学生带来配乐朗诵《与方志敏的对话》,深情表达对方志敏烈士革命精神的崇敬与缅怀,诉说对伟大祖国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

设计学院2023级学生刘覃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永葆求知热情,做好生涯规划,养成良好习惯,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专业活动。

音乐学院2023级学生陈宇航倡议同学们秉持校训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在湖艺这片沃土上奋力耕耘,迎接新的收获,并带领在场同学集体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心怀祖国,先人后己;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全校师生将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时代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