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展示 -> 正文

精彩展示

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与“知音号”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作者: 编辑:赵玉芳 出品部门: 发布时间:2024-01-2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艺术人才,1月23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与“知音号”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知音号”上举行。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建中,校教务处处长,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授牌仪式;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成志,艺术团团长、业务团长、“知音号”演员代表及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校友代表见证授牌。

活动中,陈建中与廖成志代表双方签约并为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授牌。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和“知音号”的实践平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合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艺术人才。

陈建中表示,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致力于优秀艺术人才的培养,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知音号”作为湖北省的文化名片、国内知名文化品牌,不断进行艺术创作的创新与突破,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潜力。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促进优秀文化传播,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廖成志对湖北艺术职业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忠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知音号上下全力以赴打造文化品牌,获得市场和同行的认可,这其中离不开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提供的人才支持。知音号部分演员和核心骨干来自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他们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实习实训基地培训,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艺术人才。

知音号演员、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校友代表汪权发表了自己的感言,他由衷感谢母校老师的教导和艺术团领导的培养,学校的专业学习为工作和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工作的历练让专业不断精进,且更具责任心和担当,他将铭记学校恩师的无私之心和艺术团领导的奉献之情,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知音号年终汇演。

据介绍,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旗下控股企业,立足文旅产业,联合两江四岸景点打造新的武汉文化旅游体验一体化产品,整合开发武汉智慧旅游系统,串联武汉“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推动武汉文化旅游“服务+产品”的转型升级。

该公司目前主要营运《知音号》文化项目。《知音号》是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与传统实景演艺不同,投资方以上世纪初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打造了一条蒸汽轮船,船剧同名为“知音号”,演出以船为剧场在长江上漂移的方式进行,演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主角们在船上相遇、相知的爱恨情仇故事。该项目力争打造代表武汉文化的重要符号,成为武汉城市宣传的“金名片”。